課程檢定

Back Print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新生檢定考試

本校免費提供大一新生基礎課程檢定考試,包含普通化學、普通生物學、基礎程式設計及人工智慧導論。

凡通過所屬學系之科目檢定分數者,得予抵免學分,入學後無需再修習。新生可自行選擇是否應試。

【最新消息】

  • 新生檢定考試於112.08.29(W2)上午10:00~112.09.01(W5)下午5:00止受理報名。

  • 已於112.09.01公告檢定考試報名結果(請查下方名單),亦已將符合報考資格名單匯入I'm@TMU檢定考試平台,請留意未來平台公告之相關應考須知。另,先修課程通過抵免者無須應考,故不在報名清單中。倘有疑義須於112.09.04下午5:00前email至registration@tmu.edu.tw。教室座位表預計於112.09.05公告。

  • 112.09.07(四)檢定考試座位表及考試注意事項請已公告,請務必於考前查閱,採到校使用線上系統考試之課程(普通生物學、基礎程式設計、人工智慧導論),請務必於考前至I'm@TMU檢定考試平台查閱命題老師公告之注意事項。

檢定考試通過抵免名單

簡章、各學系檢定通過分數及可抵免總表

【重要時程】

時間 項目
112.08.29上午10:00~112.09.01下午5:00止 線上報名
112.09.04中午12:00 公告報名結果於「報名專區
112.09.05下午3:00 公告考試座位表於「報名專區
112.09.07 新生檢定考試
112.09.08下午4:00 公告通過學分抵免名單於「報名專區

【問答集】

問題

回覆
報名後無法參加考試,可否取消? 無法參加考試者,請告知註冊組,Email信箱registration@tmu.edu.tw。
檢定考試在我的成績單上呈現方式?

通過考試抵免學分者,於成績單上呈現「抵」字,不列入平均成績計算,但取得該課程學分數。
考試未通過者,成績不列入成績計算

是否有考古題可參考?

無提供考古題。

我已經通過檢定考試,在新生選課時是否還要選這門課? 無須再次加選該門課程,倘已被配課者,將會請課務組協助退課。
倘報名科目已經通過了新生先修課程,該如何處理? 本組會比對新生先修課程通過名單,註記通過者無須參加檢定考試,且同學無須另外申請取消檢定考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