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中心

Back Print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語言中心Q&A

Q1:一定要在第一學年以前完成英語認證檢定嗎?

A1:於「研究生英語認證實施要點」中,畢業門檻為「指定多益成績或其他同等考試」者,若於一年級入學註冊時仍未具備英語認證畢業條件,可選擇修讀「學術英文寫作」、「英文簡報技巧」或「研究生英語精進」課程,也可考取英語檢定證書達到各系所學位學程英語認證標準。

Q2:我就讀的研究所在「研究生英語認證實施要點」附表中的規定是「從其修業規定」,那我該怎麼辦?

A2:英語認證畢業門檻從各系所學位學程之修業規定者,相關辦理程序及繳交方式由各系所學位學程自行管理,同學若有疑問請逕洽各系所學位學程辦公室。

Q3:我曾通過英語檢定,但已過了有效期限,還可使用於英語認證嗎?

A3:可以。於「研究生英語認證實施要點」中,畢業門檻為「指定多益成績或其他同等考試」者,只要曾經通過英語檢定,並到達各系所學位學程英語認證標準,無論證書效期都可以。

Q4:如果我在修習替代課程的期間已通過英語檢定,那還要繼續修課嗎?

A4:於「研究生英語認證實施要點」中,畢業門檻為「指定多益成績或其他同等考試」者,若於修習「學術英文寫作」、「英文簡報技巧」或「研究生英語精進」期間考取英語檢定,達到各系所學位學程英語認證標準,得申請停修「學術英文寫作」、「英文簡報技巧」或「研究生英語精進」等課程,若未申請停修須依照課程規定完成此門課程。

如有其他疑問,請利用上班時間洽詢語言中心 (02)2736-16612662/2679/2770 或來信 lc@tm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