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課常見問題

Back Print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選課常見Q & A

一、選課系統相關問題

Q1:忘記e-mail密碼該如何處理?

A1忘記原密碼時請至學校【首頁】【學生】【聯繫_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變更或同步】點選文字【密碼遺失變更系統】重新設定密碼。

Q2想要更改e-mail密碼該如何辦理

A2更改密碼方式如下

1.由學校【首頁】【學生】【聯繫_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變更或同步】

2.分別輸入原帳號密碼與新設定之密碼,即可變更密碼。

二、選課常見問題

Q1:為何我有選該堂課,選課學生名單上卻沒有我的姓名?

A1完成人工更正選課後,如果選課名單上仍未有您的姓名,表示您確實未選修該課程,有可能是誤選同科目之他系課程或其他原因,請務必儘速洽課務組承辦人員詢問,以維護您的權益。同時也提醒您,務必要進行選課確認,以提早發現錯誤。

Q2:為何我有申請校際選課,系統內的選課清單上卻無紀錄?

A2:校際選課申請表於簽核完成後,務必繳回1份申請表至本校教務處課務組,以登錄至選課系統內,未繳回者選課視同無效。

Q3我想知道課程的上課內容、進度與參考書目?

A3:請連線至【授課進度表查詢系統】進行查詢。

學校【首頁】【學生】【課程_授課進度查詢】依序輸入查詢條件,即可查詢各科目之授課進度、內容與課程大綱等。

Q4:二手教科書如何取得?

A41.二手教科書的取得有以下途徑:

(1)向系上學長姐詢問,是否可提供二手教科書。

(2)利用經濟部智財局『校園二手教科書網』平台。

(3)利用本校圖書館每學年初所辦理之二手書交流活動,活動網址http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tmulibbooks

2.為尊重智慧財產權,請勿非法影印教科書,以免觸法。

Q5:若在寒暑假上課(或實習),該於何時選課?

A5:因當學期選課科目皆必須於學期末提出該科成績,所以例如:112年暑假上課,應於112學年度上學期選課,若為112年寒假上課,則為112學年度下學期選課;另假若實習課程無法於該學期完成,則應於實習結束後於下個學期選課。

Q6加退選期間加選一科目,加退選結束後,在I’m@TMU上該科並未有我的名字?

A6加退選期間I’m@TMU的學生選課名單每日更新一次建議同學於選課完成的隔天上I’m@TMU確認。若仍未出現,請與資訊處黃小姐聯絡(02-6620-2589分機10307)

Q7:我在I’m@TMU上的選課清單和選課系統中的選課清單不同,到底哪一個才是正確的?

A7:選課現況應以教務系統中所列的「本學期選課清單」為主。

Q8加退選期間加選一科目,該科目老師名單上為何沒有我的名字?

A8:同學可先確認選課清單上有加選到該科目,如確定有,可能老師點名單是預選課後下載的資料,請老師再重新下載選課學生名單即可。

Q9:我有外校輔系或雙主修的身分,有無受到選課學分數限制

A9若有外校輔系或雙主修身分,適用「臺北醫學大學校際選課實施辦法」第三條「四、本校與他校基於互惠原則簽訂學術合作辦法者」,不受校際選課學分不得超過總學分數三分之一的限制。